hitoli

心头的草一念生一念灭
墙头的花一边开一边谢

龙猪之拥月(十三)

[玄烨X慈煊]龙猪传奇之拥月


(十三)


玄烨为胤礽择定的大礼之日正是承祜的生辰。作为在册已薨的皇子,护成本人不愿再以承祜的名义袭皇子爵,李剑卿便以侍童名义把他带在身边,将来待他大些也好放出宫去过自由的生活。玄烨多少知道这对坤泽父子的心思,不好再做强求。选了这个日子,玄烨是希望护成明白,无论有没有名分,他和胤礽对玄烨而言一样重要,一样是玄烨最爱的孩子。


这一年对玄烨而言可谓得偿所愿,好事连连,临近年末,朝堂上又传来了一则佳讯,吴三桂于衡州之役后自知势穷,心焦体迈下一病不起,终于死了。如此一来收复云贵不过是时间问题,中原大地将再无异己势力与大清为敌。


年关将至,紫禁城中到处都是一番喜气洋洋的迎春景象。永和宫自然也不例外,里里外外都布置得格外喜庆,他们比之别宫可又多了一份盼头,德妃眼看着产期将近,皇上更是亲自着手安排,兴高采烈地期待着新皇子的降生,怎不叫人对这位德妃娘娘的好命以及好手段艳羡叹服不已。只需看那永和宫的宫人们走到哪里都高人一头的骄傲模样便可见一斑。


虽然已近年尾,勤政的皇上却一如既往政务繁忙,不论与德妃如何恩爱有加,也从不会因后宫之故耽误早朝。正因如此,德妃再怎么宠冠后宫,也没有落人话柄,虽私底下免不了被人说他魅惑君王意欲独霸后宫,但这前朝后庭皆是一派宁静祥和,那些谗言自然也就掀不起什么风浪了。


永和宫的宫人们都知道自家这位主子深居简出,性情疏淡,哪里有半分魅态,反倒是颇为严肃高冷,即便在皇上面前也不苟言笑,大概只有在面对他从自家带入宫的贴身小童还有太子殿下时,才会展露几许欢颜。说句大不敬的话,分明就是皇上老是缠着娘娘示好邀宠,却让娘娘在外担了骂名,真是委屈了他们家主子了。


五更天刚一敲过,永和宫的侍卫和宫人们就依例换了班。这些人都已在德妃宫中伺候了大半年,不得宣召绝不敢擅入内殿打扰帝妃,只事先将一应所需备妥,再静静候在门外,观察着天光,估摸帝妃大致何时会起身。


屋内传来几声响动,宫人们屏息凝听,随时预备着奉命伺候,但再一细听,却又都不禁莞尔。这动静他们随侍惯了的都早已熟悉,皇上正值春秋鼎盛,昨夜看来尚未尽兴,龙精虎猛的怕是不吐不快。只是娘娘已有八个月的身孕,还要如此操劳侍奉君王,其中辛苦那些只知羡慕嫉妒的外人哪里可以体会。


只听得屋内断续有床闱咯吱震动的轻响和压抑低哑的吟喘之声传出,好一番折腾过后才又复归平静。此时时辰尚早,帝妃劳累过后该要再小憩一阵才会起身,宫人们熟稔主子的起居,便放下心来继续默默静候。


李剑卿月份已大,睡眠轻浅,无论怎么躺着都不舒服,夜半醒来再睡不着,便欲起身下床活动一下。谁知玄烨也是警醒,他一动就跟着醒了,见他一副不适的样子,玄烨就搂着他轻柔地给他做了阵按摩,谁知这摸着摸着就摸出了火来。


不在雨露期的坤泽对交合的兴致并不高,但若乾元想要,刻意挑逗的话,坤泽的情欲是极易被自己的乾元撩起的。只是不在雨露期的坤泽宫口不会开启,也就无法受孕。而像李剑卿这样身处孕期的坤泽,自然对床事更无需求。但玄烨却对此相当坚持,除了最初坐胎的几个月以外,他一直保持着二人日常行房的频率。


“太医说适度的房事有益于你生产。”玄烨总是一副很有道理的样子。


经过这些年无数次的挫败,李剑卿已渐渐放弃了与玄烨夺取身体主控权的斗争。都快要生下第三个孩子了,再坚持不接受自己坤泽的身份未免矫情。


玄烨在他孕期内的求欢还是相当有分寸的,也很照顾他的感受,总要让他先得了趣舒服了,才顾及到自己的欲望。孕期渴望关爱的坤泽对这样的乾元总是难以抗拒,李剑卿不免逐渐沦陷于此,被玄烨铺设的温柔情网所捕获。


这时玄烨只外射了一次,原以为还会被再要一轮,玄烨却轻缓爱抚着让他放松身体,充分享受高潮后甜蜜酥软的余韵,待欲念平息后将他放平,一手揽住他过于圆润的腰身,一手放在他高耸的腹部安抚着半夜被惊醒的小家伙,说道天明尚早,不如再睡一会儿吧。他看着玄烨恬淡惬意的笑颜,心底也是一片宁静,不知不觉真有些困倦了起来。


迷迷糊糊间,李剑卿感觉玄烨原本搂在他腰后的手轻轻拍着他的背,他睁开眼却见玄烨双目闭合呼吸平稳。李剑卿想了想,旋即明白过来,玄烨怕是平日里哄惯了胤礽,半睡半醒间竟拿他也当孩子来哄了,念及于此李剑卿的脸上不由浮现出一丝笑意。


回宫后这大半年,玄烨一直坚持亲自抚养胤礽,一方面胤礽毕竟记于先皇后名下,延续之前四年由皇上亲自教养的惯例不会令人起疑,另一方面李剑卿也知道玄烨并不信任他,把胤礽留在身边作为一种牵制,是为了警告他不许妄动。但不管目的为何,玄烨给予胤礽以及护成的父爱是真真切切的,李剑卿看在眼里,虽不动声色却也不可能全无感触。


李剑卿凝视着自己的枕边人,作为一个泱泱大国的帝王,一个继承了父辈们打下的江山却尚未稳固政权的君主,玄烨的辛劳勤勉可想而知。


当年李剑卿也曾作为他的左膀右臂助他擒鳌拜整吏治,在那些励精图治的岁月里相互扶持彼此欣赏,虽然艰难困苦危机重重却依然不言放弃保有初心。那一年的光阴是李剑卿这一辈子最快乐的时光,虽已一去不返,却足够铭记一生,弥足珍贵。


如今天下初定,玄烨肩上的重担尤在,不知是否有人为他分忧解劳,出谋划策?只可惜这个人再也不可能是自己。


看着玄烨眼下淡淡的青影和从不显露人前的疲态,李剑卿心底泛起一阵心疼,轻手轻脚地扯动棉被为玄烨掖紧了被角。


他的确是一个好皇帝,一个可以让他的敌人都为之钦佩折服的好皇帝。


如此静谧安详的氛围中,李剑卿的神经却没来由地骤然一紧。并非他看到或听到了什么,而是他自小练就的直觉,这是一种刻到了骨子里的敏感,多少次帮助他与死神擦肩而过。


就这么一刹那的功夫,他已迅速做出了反应。他将玄烨连人带被往床内推去,自己则翻身而起,体态虽臃肿,却并不影响他占据先机的意识。


内殿里没有趁手的武器,李剑卿的内力虽可达飞花摘叶的境界,但因怀孕导致内息不畅,难免打些折扣。他捻起案几上宫人刺绣用的绣花针,毫不犹豫地朝房顶上掷了出去。隐匿在阴影中的不速之客虽未中针,却被逼得不得不暴露了行藏,无法继续潜伏,只得从房梁上一跃而下,挥刀向李剑卿攻来。


屋内没有掌灯,只有从窗户泄入的一丝微弱月光,那刺客并未看清是何人发现并袭击了他,但此人必定功力不俗。他趁侍卫和宫人交班时偷偷潜入,自信并无任何破绽,那人却不知怎么识破了他,还一针就精准地将他逼出。他原本胜券在握,等着狗皇帝和他的妃子淫乐完了,就打算在他最松懈之时一举取他性命。不料他还未出手,竟已被人抢了先机。难道这屋中还藏了大内高手保护皇帝?为何自己全然不察?


转眼间刺客已与李剑卿交手了数个回合,李剑卿赤手空拳,行动范围又有限,虽不至于落在下风,却也只能堪堪与刺客打个平手。而那刺客与李剑卿正面交锋,这才看清了对方居然是个大腹便便的孕夫,不觉大惊失色,手底下招数都差点失了准头。


玄烨听到动静醒来时,只见李剑卿扶着肚子挡在床前,正与一黑衣人缠斗。


有刺客!他一个激灵,只觉浑身血液逆流,脑袋一热就要抢上前去保护剑卿。


“你不要出来!”李剑卿察觉玄烨的意图大声叫道。


玄烨一惊之下随即明白了李剑卿的意思,他武功平平,若对方是高手,非但帮不了剑卿还要拖累于他。玄烨暗恨自己无能,又担忧李剑卿安危,一时间竟无计可施,只得大声呼喊护驾。


这刺客还有同党!李剑卿一边与之交手一边也在倾听外面的动静。他初时虽未呼救,但屋内这番动静,候在殿外的宫人侍卫们若不是被杀或被牵制,早该有所反应。事实也果然如他所料,玄烨的呼叫没有唤来任何救兵,只有宿在侧殿的护成闻声赶了过来。


护成见爹爹与人战成一团,他人虽不大,眼光却不差,看出那人身手不凡,自己的功夫远远不及,便当机立断退回侧殿,从边门溜出,避开了刺客的外应,冲出永和宫向宫外巡逻的侍卫队求援。


不一会儿,外面就传来了人声嘶吼和短兵相接之声。只是刺客的同党显然设置了障碍,侍卫们一时之间还冲不进来。


那刺客听到声响,知道今天怕是有来无回。他原本对李剑卿身怀有孕还有所忌惮,不欲伤及一个怀孕的坤泽,只一心想将李剑卿制伏后好取玄烨性命。此刻破釜沉舟之下不得不豁了出去,招招凶猛致命。李剑卿怀孕后体力不济,被此等攻势压迫渐渐力有不逮,背后已被汗水浸透,好几次险象环生,直看得玄烨肝胆俱裂,牙关都险些要咬出血来。


李剑卿心底也知不妙,他的肚子已胎动数次,显然这一番打斗惊动了孩子,在他腹中又踢又踹地抗议,疼得他身子一歪,险些就被那刺客一刀劈中。玄烨再顾不得更多,抄起床边的花几就冲上前去替李剑卿挡住了数下攻击。刺客见玄烨终于脱离了李剑卿的保护,双臂一振将花几劈得粉碎,钢刀顺势继续砍下,直取玄烨要害。


李剑卿见状忙拉住玄烨一个旋身,险险避开了刀锋,将他再次推回床边。那刺客眼见就要得手却又被李剑卿破坏,顿时怒由心生,右手刀式已老来不及变招,便将内力聚于左掌,趁李剑卿为救玄烨回身相护的空档一掌拍在了他后背之上。


这一掌着实不轻,幸而中的不是要害,李剑卿一声闷哼,硬扛了下来,他若及时闪避或许可与这一掌堪堪擦过,但如此一来就将玄烨暴露在了敌人的掌风之下,他毫不犹豫吃下这掌,随即返身快如闪电地出击,趁刺客未及收招的破绽,化指为爪直取刺客咽喉。


这一来一去攻势逆转只在瞬息之内,玄烨几乎无法看清究竟发生了什么,那刺客已被李剑卿锁住喉头。李剑卿指尖蕴力,坚如金石,毫不留情地拧断了那人的喉骨。


那人钢刀坠地,口中发出荷荷之声,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个将自己置于死地的坤泽。而玄烨也愣在了当场,自李剑卿被他授印以来,在他面前大多显露的都是坤泽弱势的一面,他几乎都快忘了当初是谁每每挡在他身前为他抵御敌人的狙击,又是谁孤身一人亦可在乱军之中来去自如,如入无人之境。


他就是这样既强大又脆弱的矛盾存在,让玄烨既有一种充满安全感的崇拜,又总忍不住想要将他藏起来呵护。


此时殿外打斗之声渐歇,房门终于被撞开,侍卫和宫人们一拥而入,见那刺客倒在地上,皇上和德妃安然无恙,才都松了一大口气,纷纷下跪口称有罪,未能及时捉拿刺客,惊了圣驾。


玄烨却顾不得其它,慌忙上前扶住因经历了一番生死相搏而气喘吁吁的李剑卿,着急地询问他有否受伤。刚才他隐约看到剑卿似乎中了那人一掌,不免心焦不已,连呼传太医入殿来为剑卿诊治。


正值一片混乱之时,异变就在电光火石间突然发生!那刺客竟未死透,拼了最后一股怨气捡起身边钢刀,不朝玄烨却反朝着李剑卿掷来。


李剑卿大战之后紧绷的神经有所松懈,此刻又正因腹中绞痛神思恍惚,一时竟未反应过来躲避。


“剑卿!”玄烨不假思索伸臂将李剑卿往自己怀里一揽,那刀就擦着李剑卿颈后一寸飞过,在玄烨的手臂上切出一条长长的刀口,顿时血花四溅,吓得众人魂飞魄散。


“皇上!”四处响起一片惊呼之声。李剑卿见玄烨受伤也迅速回神,飞起一脚重重踢在那人心口,这一脚着实刚猛,将那人踹得鲜血狂喷,身体弹出老远,直撞到墙上后再落下,立时毙命。


一时间殿中众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德妃长相斯文俊秀,性子淡泊寡言,入宫以来又一直饱受孕症之苦,在他们心目中早已是一副清静病弱的形象,几时见过他如此狠辣浴血的一面,不由得都呆呆地瞪着自家主子不知该作何反应。


李剑卿拉着玄烨坐到床上,忙不迭为他检视伤情,心中不禁懊恼自己方才的疏失,给了刺客可乘之机。


玄烨却笑着安慰他道:“不过皮肉小伤,不打紧的。你快让太医给你看看受了什么内伤,可有动了胎气?”


几名今晚值夜的太医已满头大汗地赶到,连忙聚到帝妃身边忙活起来。


李剑卿仍是不放心,亲自给玄烨把脉,这一探却是心惊,暗道不好,刀上有毒!而且此毒似乎……


他心中一阵忧急,牵动了方才所受内伤,只觉胸中气血翻涌,喉头腥甜,忍不住一口鲜血就吐了出来。


==================================

一章4.6K,我又爆字啦


评论(6)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