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oli

心头的草一念生一念灭
墙头的花一边开一边谢

龙猪之拥月(十二)

我不写宫斗,也不写夺嫡,并且要把现实中老婆娃一大把的康熙努力改造成专情的形象,所以对他的后宫和子嗣会做淡化处理,不会写得太复杂。世界观方面简单来说类似于刺客列传+ABO。所以在这里嫔妃没有女性,只有坤性,子嗣也不会有公主,只会有分为乾儿和坤儿的皇子,比如承祜是皇长坤子,胤礽是皇长乾子。另外康熙那一大堆娃除了对推动剧情有作用的,其他都会被无视掉,我实在无法忍受一边对剑卿如何如何专情,一边又被成群的妃嫔和子嗣环绕的玄烨。总之会相当程度的尊重历史,但同时不能违背以龙猪为核心的初衷,遵循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

================================


[玄烨X慈煊]龙猪传奇之拥月


(十二)


永和宫终于要迎来新主子了。宫人们私下里都在纷纷议论这位刚进宫就被封为四妃之一的厉害人物,想必有什么过人之处,才让一向醉心朝政并不热衷于后宫的皇上如此大张旗鼓地为他重开了幽闭多年的永和宫,还大肆修缮重建,一应所需皆是最好的,几乎可与皇贵妃的用度比肩。


关于这座神秘的永和宫,新入宫的宫人们此番怕是第一次得见其高墙之内的真容,而在宫里的老人们之间则流传着一个如故事话本般曲折离奇的传说。


据说这永和宫中当年曾幽禁过一位皇上从民间带回的情人,皇上对他情根深种,倾倒不已,可那人是个汉人,按祖制不可纳入后宫也不能有任何名份,于是只能悄悄藏在这无人的永和宫中,不久后竟有了身孕。太皇太后得知此事忧心忡忡,怕皇上为情所困,走上先帝的老路,更怕他被汉人迷惑,动摇朝纲,于是痛下狠心,送了一碗汤药过去堕了那人的胎儿。不料那人竟是个异常刚烈的性子,一把大火烧了永和宫,殉了自己未出世的孩子。情人死后,皇上痛不欲生,一病不起,直到有值夜的宫人说在永和宫的废墟中看见鬼影,皇上才又活转过来,下令封锁了整座宫殿,夜夜守候盼着与情人和孩儿的魂魄重聚。


可无论再怎么荡气回肠缠绵悱恻也好,故事终究只是故事。五年后的今日,看到这副修葺一新宫门大开迎接新主人的气象,人们不免又要多出一番帝王之爱凉薄如水,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泪的感叹了。


这位新晋的德妃娘娘父家姓乌雅,门第并不显赫,甚至还有些寒酸,但架不住人家是皇上身边最得宠的叶赫大人的表亲,叶赫那拉家可是大族,皇上想要进一步拉拢巩固他们的忠心倒也情有可原。只不过这位德妃娘娘若是因了这层关系才上的位,那往后在宫中也不过是又多了个守活寡的宫妃,一年到头除了那一两次的雨露期怕是再难得见自家夫君龙颜。


宫闱之人长日寂寞枯燥,总需有些调剂来滋润茶余饭后,皇上已多年不曾选秀纳妃,后宫沉寂良久,此时新妃驾临,还不得好好打探话题娱乐一番。而这位娘娘也果然不负众望,不管是盼着他好的,还是等着看笑话的,都拿到了足够的谈资。


自德妃进宫以后,皇上每日都宿在永和宫中,几乎是一下朝就往那里跑,这史无前例的恩宠着实惊呆了不少人。不出一个月功夫更是传出了德妃已怀上龙嗣的消息,皇上圣心大悦,隆宠更甚,简直疼爱到无以复加。


可与此同时却另有一件喜事,怕是风头正盛的德妃娘娘不乐意见到的,那就是皇上要册立元储了。德妃的龙种可还在肚子里揣着呢,人家皇后的儿子却已经要当太子了。虽说这皇后已是先皇后,但那可是嫡出的长子,身份地位不是高了一星半点,德妃再得宠,他将来的儿子也始终是个庶出。


说起皇后所出的两位嫡皇子,那就又是一番不得不说的故事了。


皇后的第一个孩子是个坤泽,皇上疼爱得不得了,可惜四岁时意外早夭。第二个孩子在那之后一年出世,紧接着皇后突然故去,皇上哀痛幼子丧母,又怜惜他体质孱弱,将之接入乾清宫亲自抚养,自此除乾清宫贴身服侍皇上的内侍,再无人得见这位皇子的真容。算算日子,那孩子如今已经四岁,皇后之位却依然空悬,可见皇上对于皇后的尊重与思念之情。


皇上已昭告天下,皇嫡长乾子爱新觉罗胤礽,经多年悉心疗养,身体已康复如常,正式立为太子,于一月后举行册封大典。


这一日皇上与朝臣们在御书房议事完毕,照例是要移驾永和宫的,令人意外的是,今日皇上竟领了从来不出乾清宫的小太子一同前去,这下可真有热闹看了。


永和宫侍候的奴才们一个个虽摆出了眼观鼻鼻观心的模样,眼角眉梢却都瞟到飞起。


永和宫的这位主子已入宫月余,见过他的人却寥寥无几。据说他患有心疾,见不得生人吹不得风,皇上为此连去慈宁宫给太皇太后请安的常礼都给他免了,可见娇惯得怎生了得,但一向严厉的太皇太后对此竟也是不闻不问,真是奇哉怪也。


德妃的寝殿只有皇上和一名贴身服侍的小童可以自由出入,今日太子可算是破了例。不知德妃看到这压他儿子一头的太子驾临,会不会气得心疾发作呢?好事之徒们纷纷如此揣测着。


而此时的内殿之中却是另一番他们完全意想不到的景象。


“爹爹!爹爹!”胤礽一见到侧卧在榻上的李剑卿就张开双臂猛扑上去。只可惜他人小手短,还没够到爹爹的衣角就双脚离地被父皇提了起来。


“父皇坏坏,放保儿下来啦!”他蹬着胖腿哇哇叫着告状,“爹爹,哥哥,你们看父皇又欺负保儿!”


“礽儿,父皇不是教过你吗,要叫母妃,不可以叫爹爹。”玄烨把张牙舞爪的胤礽按在怀里,抱着他坐到榻边的软椅上,“你母妃肚子里有弟弟了,你这做哥哥的可不能胡来,仔细伤了小宝宝。”


“保儿不是哥哥,保儿是弟弟,怎么会还有弟弟在母妃肚子里?”胤礽一脸迷惑地歪头看着李剑卿的肚子,又看了看一旁的护成似乎在向哥哥求证。


“等母妃肚子里的弟弟出生了,礽儿就是哥哥了。礽儿还是我大清朝的太子,等以后你母妃再给你多生几个弟弟,你可不能再任性胡闹,要给弟弟们做好榜样。”玄烨这话一半是在教导胤礽,一半却也是对李剑卿意有所指。


李剑卿假作不闻,向胤礽招了招手。胤礽得了他的召唤,知道父皇不会再阻止自己,小屁股一扭从玄烨腿上蹦到地下,往榻上一趴就钻进了李剑卿怀里。自回宫以来,他就跟着父皇在乾清宫居住,前后加起来也只见过李剑卿两三次,对打小跟着李剑卿长大的胤礽而言哪有不想念的道理。


李剑卿轻抚着爱子的小脑袋,想到他如今被加诸的尊贵身份,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自己是汉人,且是朱氏遗族,此次玄烨虽给他捏造了满八旗出身,算是彻底洗白了身份。但当年那么多人认识他,玄烨可以把他禁在宫中不与旧识的外臣相见,也可以把整个太医院的老太医们都撤换出宫,但太皇太后不是瞎子,她虽已年迈,实权多已让渡给玄烨,但她不会轻易妥协,接受身上流有一半朱明血统的孩子成为大清江山的继承人。


只不过这是玄烨做下的决定,他自然备下了应对之策,就像他当年在李剑卿怀着胤礽离宫后,硬是在无法生育的皇后名下捏造了胤礽这个嫡子的存在。他就是铁了心地要把他们找回,让他们有朝一日回到宫中能明正言顺各归各位。这番用心不可谓不良苦,不深远,在这一点上,李剑卿也不得不佩服玄烨的执着和手段。


想着这些心事,李剑卿的目光无意识地转向了玄烨,眼神中满是复杂的情绪。在情感上他可以理解玄烨的一切所作所为,但理智上他始终无法接受被玄烨的意志凌驾左右自己和孩子们的命运。如今他腹中的这个胎儿也是在偏关大牢里那场强制的性事中被迫怀上的。只因他是坤泽他便无法摆脱被乾元控制的宿命,他已经放弃了一切梦想,不再做无谓的抗争,只想远远地避开了却余生,最终却连逃离都不被允许。


他不觉疲惫地闭上双眼,抱紧了怀中的幼子。玄烨见他这般,也是无可奈何。他们之间的心结真正应了那句剪不断理还乱,根本无药可救,只能靠时间来慢慢磨蚀了。好在现在人已回到身边,就又有了希望,他们都还年轻,还有孩子们作为彼此的维系,未来当可徐徐图之。


李剑卿忽然脸色发白额上冒出冷汗,难得与胤礽相聚,他不欲表现出来,只得皱紧了眉头强忍着。一直仔细观察着他的玄烨却不会放过这蛛丝马迹,忙将他怀中的胤礽拉起,对在榻边照顾李剑卿的护成道:“祜儿,去传太医来瞧瞧。”护成也担心李剑卿身体,乖巧地应声而去。


自从怀上这一胎以后李剑卿的身体就极度不适。怀前面两个孩子时虽颠沛流离,自身却没有太大反应,不料这一次被拘在宫中好吃好喝太医日日伺候着养胎,却反而吃了大苦头。每日里非但吃不下任何东西,还直吐到天昏地暗浑身无力。可怜的太医被皇上逼得满头大汗,这些都是妊娠的自然反应,只不过害喜的程度因人而异,这又不是病,哪里治得好,只能通过开胃的膳食调节,但似乎对这位德妃娘娘收效甚微。皇上却不管这些,见不得德妃难受就拿太医是问,搞得太医院一个个被皇上训得灰头土脸。幸好这位娘娘自身颇通医术药理,最后还是他发话替太医们解了围,皇上才不再追究。


自那日之后,人们打太医和永和宫侍奉的宫人们口中探听到的便是太子与德妃十分投缘的消息。据说小太子见德妃孕吐难受,竟抱着德妃啼哭不止,而德妃对太子也是疼爱有加,与太子同塌而眠,状若亲子,哪里有半分他们期待中的争宠戏码,简直就是一家团圆和乐融融的美好画面。一时间德妃入主中宫指日可待的传言又开始扶摇直上了。


================================

对大包二包的身份和上下线有疑问的亲请参看以下年表,然后根据年份,三包是谁不言而喻了哈!


康熙八年(1669)

前明太子朱慈煊(15)化名李剑卿潜伏入宫为太医,同年协助玄烨(16)擒拿鳌拜,获得玄烨信任。


康熙九年(1670)

李剑卿(16)随玄烨(17)出巡山西,途中抑制剂失效,剑卿初潮来临,玄烨为剑卿授印。回宫后剑卿身份暴露,和宫中同党一起被玄烨放出宫。明珠谷被剿灭,剑卿失踪,在外产下承祜(坤性),后被玄烨找到,接回宫中。


康熙九年(1670)至十二年(1673)

李剑卿(16-19)被圈禁宫中,承祜作为皇长坤子记于皇后名下抚养,三岁后与剑卿相认。


康熙十二年(1673)

玄烨(20)开始削藩,三藩叛乱,反清复明。李剑卿(19)被郑经手下营救出宫,带走承祜(正史记载为承祜早夭)。


康熙十二年(1673)至十七年(1678)

李剑卿(19-24)避世隐居,十三年(1674)生下次子保成(乾性)。玄烨(20-25)持续寻找剑卿父子三人无果。


康熙十七年(1678)

郑经兵败,与玄烨(25)和谈退居台湾。作为和谈筹码,郑经将李剑卿(24)的讯息出卖给清廷。玄烨找到剑卿,强行带回皇宫,入满籍改姓乌雅,封为德妃。保成改名胤礽,记先皇后名下,立为皇太子。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