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oli

心头的草一念生一念灭
墙头的花一边开一边谢

[安庆绪X秦无炎]卸甲(十二)

==============================

嗷嗷,今天双更啦!开启劳模模式!

情人节每对CP都该来一发,大家七夕快乐!MUAMUA~

==============================


[安庆绪X秦无炎]卸甲

 

(十二)

 

玲珑手中执着一柄短剑,正低头细致地擦拭着,那是秦无炎的法器,名为斩相思。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人世间最难斩断的,不是金刚锁,而是相思情。

 

“我当初故意锁了你的灵魄,便是不欲你有二心,再想着做回你那人间帝王,误了我的大计。可他偏要还你,说什么既然你已助我肉身大成,便不该再拘着你,不如放你自由,让你自己选择是去乱世逐鹿,还是回谷里清修。

 

“后来饕餮带了你的盾回到谷中,你却没有归来,我曾笑他失算,不该把灵魄还你,令你与法器感应,回归人世。他却说他这一生都在赌,赌生死,赌运气,赌命,这一次他想赌你的心,他很好奇你们俩之间究竟会是个什么样的结局。

 

“他虽然命不太好,但赌运却是不错,就算过程波折些,但每次总能赌赢。”

 

将斩相思和刑天盾一并放到安二身边,见他一副了无生趣,似乎打算就这样抱着秦无炎的尸体直到天荒地老,一同化为枯骨的模样,玲珑嗤笑了一声道:“你先莫急着去死,我还有用得着你的地方。“

 

见安二毫无反应,它接着道:“那日我们被正道围攻,他拼死生产后才散功而亡,他用你的刑天盾保护了我,直到青龙找到我们把我们带回这里。”

 

听起来极其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却叫人不由得联想当日是如何绝望惨烈的境地。一个失去功力即将临盆,一个陷入沉睡尚未出生,如此情况被困于谷中,要逃过正道的追杀围捕,简直痴人说梦。

 

“你回来的如此晚,无法救他于危难,却也不想着为他复仇吗?拿上你的斩马刑天,去把那些道貌岸然的所谓名门正派杀个干净,岂不比在这里抱着死人追悔莫及来得痛快?”

 

“若他能活,就算杀尽天下人又何妨,若他不能活,又何必将我与他一起的时光白白浪费在旁人身上?”安二并不理睬玲珑的唆摆,淡然回道。

 

秦无炎没有温度的身体被他抱久了,竟也被捂热了些许,他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里,就如从前每每在床上向他撒娇求欢时那般。双手解开他的衣带探入他怀中,臂弯一揽间,正好是他纤细蜂腰的长度,他一边亲吻舔舐他的锁骨,一边抚上他不再圆润的小腹。还记得那日他被自己拧在怀里,一边央求自己轻一点莫要伤着孩子,一边又卖力扭动腰肢将他含得更深,那样鲜活魅惑的娇,那样欲拒还迎的狡,对安二而言就如同昨日之事,却是沧海桑田,已成隔世。

 

“若你觉得与一具尸身日日睡于一处很有意趣,我也不拦你。” 

 

玲珑看着安二一副欲与死去的秦无炎交卺合欢的疯魔情状,不觉想起以前秦无炎常向它抱怨安二是个十足十的疯子,可明明是怨怼之言却又透着淡淡的欢喜,实在口不对心。秦无炎自己或许尚未察觉,对于安二,他早已情不知所起,却一往而深了吧!被安二这样一根筋的人缠上的秦无炎,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呢?不过是如鱼入水,冷暖自知罢了。

 

“但若你能助我完成最后的愿望,我自有办法把秦无炎还给你。”

 

安二猛地睁开眼,瞪向玲珑。小姑娘烂漫的脸上透着狡黠的笑意,安二不会忘记它的实际年龄是与天齐寿的上古魔神,不过是借由秦无炎和他的助力得到肉身,重临于世。他们与它或许有些价值,却绝谈不上什么恩情,它会愿意救秦无炎,自然有所代价。只是对于安二,无论是什么代价,与怀中之人相比,都是一文不值。

 

“好,但凭神尊吩咐,安二万死不辞。”

 

焚香谷。

 

八方玄火,焚尽万物,毁天灭地,人神共寂。

 

玲珑站在阵眼里,长辫飘舞,衣诀翻飞,表情不似痛苦,身体亦没有挣扎,她已被烧了三日三夜,却依旧保持着这般姿态,不知何时才是个尽头。

 

焚香谷上下徒众正集合所有真力,驱动烈焰炙天唤火诀,维持八荒火龙的炎阳之力,三天里不眠不休持续输出真气,即便是道行已颇为高深的李洵等人都有些坚持不住,小辈弟子更是早已倒下一片。如此毫无节制地透支功力不知白白损耗了多少年的修为,可他们根本停不下,只因此时控制着他们一举一动的并非他们自己的意识,而是那两把诡异又强大的法器。

 

魔盾可吸食神魂,妖刀可操控灵魄,且无论生人亡者,都可供它们驱使。

 

李洵曾见过那盾,十年前在冥灵峰底围剿秦无炎时,就曾吃过它的大亏。这法器来路不明,似是上古流传之物,不知怎的居然能被安二那古怪的小子收服,不单于此,还有一把与它成对的弯刀,也是妖异至极的魔物。

 

当年焚香谷得知秦无炎未死后挑头正道诸派一同围杀,自然与这秦无炎养大的小子结下了梁子,可那女童又是从何处冒出的妖孽,竟迫使他们启动八荒玄火阵法灼烧她自己!李洵至今不明这一大一小两个疯子究竟意欲何为!

 

三日前安二来到焚香谷,一言不发就大开杀戒,焚香谷徒众被杀得措手不及,死伤惨重。那女童却只守着秦无炎的尸身在一旁观战,既不动手,也不躲避,可焚香谷众人根本近不了她和秦无炎的身,这三人气息相通,互为依附,简直就是三位一体的结合。焚香谷人多势众,居然会敌不过这一大一小加一个死人,若传扬出去地位何存?李洵咬牙切齿地想着这姓秦的真是自己克星,两百年前祸害外公和渝都,如今还要来祸害自己和焚香谷。

 

“你们真是太弱了,当年玲珑以一己巫力便可驱动八荒玄火阵将我镇压,如今你们动用这么多人也不过如此。上古巫祖们限于寿命无法活到今日,要不然还有你们三大门派什么事。看来人类有寿限是对的,否则这天地间强者恒强,一成不变,岂不无趣。不破不立大概就是这个道理,所以玲珑会死,所以我也应该死。”

 

女童以稚嫩的嗓音道出如此沧桑的言语,真是说不出的诡异。李洵越听越是心惊,曾被上古巫力镇压,却存活至今,这女童究竟是何方神圣!

 

玲珑缓缓睁开双眼,目光扫过焚香谷众人,仿佛辗过一群蝼蚁,最终落到安二身上。

 

“当年为你修复魂魄时,我曾问过你的灵识,你的愿望是什么,如今你应能记起你当初是如何答我。”

 

“是长生。”

 

不错,是长生,做过皇帝自然就会想要长生,想要江山永固,千秋万代,更何况他当时正被自己的死亡彻底激怒,他要回到战场,去屠尽他的敌人,夺回属于他的一切。

 

“如今若再让你做一次选择,你还要长生么?”

 

“我还是要长生,请你让他长生。”安二抱紧怀中之人,眼神坚定而渴望地道。

 

 “你们两个的确有趣。他曾说过他的愿望是力量,可你出谷后,他却让我将力量转赋予你,他说他此生追求变强不过是为了自保,如今拥不拥有已无所谓,而你似乎有很多野心比他更需要力量去实现。”

 

玲珑微微一笑,手中结起一个古怪的法印,周身玄火顿时灼灼而起,猛烈爆射出强大能量,焚香谷众人被汹涌的气浪冲得狼狈四散,倾覆一片,唯有安二与秦无炎在玲珑的牵引下被圈入了焱阵之中。

 

秦无炎曾经问过它,究竟为了什么一定要做人。

 

它答说只是想尝一尝生老病死,悲欢离合是个什么样的滋味。

 

千万年来,不断被惧怕它力量的人封印,又被觊觎它力量的人唤醒,可这些都不是它想要的,它不想与天地同寿,长生不老,它只想要拥有肉身,变成和她一样的人,可以共生死,入轮回,与她在一处。

 

玲珑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倦意和一份悠然的神往,它已活了太久,被封印了太久,孤寂了太久,从它来到这世间的第一天,它便从未想过要杀人,要称霸,要夺天下,它可以拿这一切去交换,交换她的一个微笑,一次回眸,一句归来的问候……

 

生而为人,然后去她归去的地方,与她同穴。

 

 “我会遵守承诺,实现你们的愿望。“说着,玲珑玉指轻抬,挥出一束金红流火,向着二人的方向点去。

 

================================

会写卸甲的契机有两个,一个是无侠的那句歌词“若不杀谁愿来给我卸甲转身处是寻常人家”,与二哥的图景很吻合;另一个就是为了成全兽神对于玲珑千万年来的念想了。所以本文是三主角的设定,三个人的命运相连都该有其归宿。



评论(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