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oli

心头的草一念生一念灭
墙头的花一边开一边谢

龙猪之拥月(大纲体结局)

[玄烨X慈煊]龙猪传奇之拥月(大纲体结局)

我不想坑,但近期确实不太可能继续写文了,所以先以文案的形式把故事讲完吧😝

康熙十七年(1678)

吴三桂死前派刺客入宫行刺,玄烨(25)为剑卿(24)挡刀而中毒,剑卿为玄烨逼毒内力尽失,难产生下胤禛(乾性)后血崩,太医院束手无策。玄烨绝望之际,叶默声献上本门保命密药,并请出狱中的樊离施救(五年前郑经手下应李剑卿之请,劫狱救走了李定国,但未能同时救出樊离)。樊离暂时保住了剑卿性命,但剑卿再度陷入昏迷,樊离称剑卿已武功尽废,且元气耗尽,只有以李定国的内力方可救回。玄烨为救剑卿性命,明知此去怕是再难相聚,依然忍痛应允樊离带走剑卿。樊离找到避世隐居的李定国,李定国牺牲毕生功力救活剑卿,并将自己所有内力传给了剑卿,但他要剑卿发誓在他有生之年都不得再与玄烨相见。

康熙十七年(1678)至康熙二十七年(1688)

玄烨(25-35)相继剿灭吴氏,收复台湾,抗击沙俄,平定内忧外患,前朝政绩卓著,后宫却寂寞萧索。十年间玄烨一直派眼线关注着剑卿的动向,但因剑卿伤愈后并未主动回宫,玄烨以为剑卿最终的选择依然是朱明,历经了险些天人永隔的生死离别,玄烨决定放手尊重剑卿的选择,在远方默默守望。

李剑卿(24-34)伤愈后和李定国一起定居北疆,后因罗刹军(沙俄)屡次侵略中国边境,盘踞于雅克萨城,宁古塔将军萨布素受皇名出兵围剿,剑卿为其攻城战出谋划策,并与流放于宁古塔的郑经残部组建藤牌军,随宁古塔清军一起保家卫国,终将雅克萨城成功收复。

康熙二十七年(1688)

李定国于雅克萨战役中为国捐躯。李剑卿(34)不负与义父的约定,陪伴其久居北疆,直至其过世后,再无牵绊,归心似箭。但此时准葛尔部反叛,与沙俄勾结,夹击抗俄部队,剑卿不得不搁置行程,再次奔赴战场。玄烨(35)御驾亲征北漠,支援喀尔喀等蒙古诸部驱逐罗刹,打压准部。剑卿与玄烨终在战场重逢,共同抗敌,大败准部,凯旋而归。同年剑卿生下胤祯(?性,考虑设定为庸性,因为庸性是最不受束缚,自由自在的性别,符合十四的性情,而且可攻可受)。正文完。

小十四视角番外,讲述童年小十四眼中玄烨与剑卿的生活点滴。玄烨并不将剑卿拘于宫中,而是任其发挥自己所长所好,剑卿每年都会有一半时间在民间和军中,小十四时常跟随剑卿四处历练,养成了他日后自由洒脱的性格。考虑加入隐性四十四兄弟线,四执着于十四,但十四不属于宫廷,玄烨殡天四继位后,剑卿移居皇陵终老,十四自请相陪,与四相忘于尘。

以上都是早就设定好的腹稿,可惜不知何时才能写出来了,希望以后还有机缘继续为龙猪和双俊贡献脑洞,希望龙珠还有原班人马的下一部,希望大瑞瑞给他俩更多合作的机会吧!

评论(8)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